Loading
  •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發表對阿根廷總統大選看法,表示阿根廷選民在10月27日犯下錯誤,無意恭賀艾柏托贏得總統大位
  • 波索納洛過去曾經形容艾柏托為赤匪,過去艾柏托因為主張貿易保護主義,曾表示要帶阿根廷退出南方共同市場運作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於10月28日發表對阿根廷總統大選看法,表示阿根廷選民在10月27日犯下錯誤,無意恭賀艾柏托贏得總統大位,但也強調部會對阿根廷關起大門,兩國之間會維持對話。

波索納洛過去曾經形容艾柏托為赤匪(red bandit),過去艾柏托因為主張貿易保護主義,曾表示要帶阿根廷退出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運作。巴西前工業及外貿部長巴哈爾認為,未來3年巴西與阿根廷最佳的互動狀態就是「冷淡相對」。

阿根廷是巴西主要外銷市場,僅次於中國和美國。若阿根廷經濟衰退,直接會影響到巴西工業生產,特別是汽車業,去年巴西汽車出口年增率-18%。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