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韓國央行宣布降息1碼(0.25%),指標利率7天附買回利率調降後來到1.25%,這是今年以來第2度降息
  • 韓國央行總裁也表示未來仍有調整利率的空間,對於今年能否達到預定的2.2%經濟成長率目標也存在質疑
  • 目前韓國經濟現況除了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自7月起與日本之間關係陷入緊張也連帶受到影響

韓國央行10月16日宣布降息1碼(0.25%),指標利率7天附買回利率調降後來到1.25%,這是今年以來第2度降息,上回宣布降息時間在7月18日,降幅同樣是1碼。這次降息後韓國的基準利率再度回到歷史低點。

韓國央行總裁也表示未來仍有調整利率的空間,對於今年能否達到預定的2.2%經濟成長率目標也存在質疑。

目前韓國經濟現況除了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自7月起與日本之間關係陷入緊張也連帶受到影響。這次韓國央行降息並沒有超乎外界預期,主要目的希望刺激經濟成長與陷入衰退的物價表現(韓國9月CPI年增率為-0.4%)。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