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宣布放寬新元名義有效匯率政策區間斜率,區間寬度與中間值不變,這是近3年來首度進行寬鬆貨幣政策
  • 新加坡官方公布第三季GDP季增率0.6%,雖然反轉第二季季增率-2.7%的衰退局面,但與去年同期相較的第三季年增率只有0.1%,表現也不如預期
  • 新加坡金管局對外聲明表示將會持續觀察經濟發展情況,如通膨與經濟成長明顯減弱,將會重新調整貨幣政策,被解讀為不排除進一步寬鬆貨幣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於10月14日放寬新元名義有效匯率政策區間斜率,區間寬度與中間值不變,這是近3年來首度進行寬鬆貨幣政策,新加坡貨幣政策是與匯率進行掛勾,上回執行寬鬆貨幣是在2016年4月。

新加坡屬於出口導向經濟體,因中美貿易衝突導致全球經濟前景出現不確定性,外部需求減緩的情況下,新加坡出口衰退,製造業也陷入萎縮。

新加坡官方公布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率0.6%,雖然反轉第二季季增率-2.7%的衰退局面,但與去年同期相較的第三季年增率只有0.1%,表現也不如預期。第三季新加坡製造業產值季增率-0.4%,年增率為-3.5%;營建業產值季增率-1.1%,年增率2.7%。新加坡金管局對外聲明表示將會持續觀察經濟發展情況,如通膨與經濟成長明顯減弱,將會重新調整貨幣政策,此訊息可解讀為不排除進一步寬鬆貨幣。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