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針對土耳其出兵敘利亞北方的和平之泉軍事行動,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授予財政部對土耳其與土耳其政府機關實施制裁的權限
  •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表示,手上的制裁方式是非常強而有力的,希望不要實施,若有必要的話肯定會讓土耳其經濟停擺
  •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表示,和平之泉軍事行動目標為設置安全地帶,讓360萬敘利亞難民返國,這項計畫不會停止

針對土耳其出兵敘利亞北方的和平之泉軍事行動,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授予財政部對土耳其與土耳其政府機關實施制裁的權限,美國財政部長努欽10月11日表示,手上的制裁方式是非常強而有力的,希望不要實施,若有必要的話肯定會讓土耳其經濟停擺。土耳其對此回應,如果美國實施制裁將會以牙還牙。

美國國防部10月11日發表聲明,強烈建議土耳其停止在敘利亞境內的軍事行動,以便讓國際社會可以在無法挽回之前找出緩和情勢的共同解決方式。西方國家包括加拿大、義大利、丹麥、荷蘭等也都表明立場反對土耳其出兵敘利亞。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10月11日表示,和平之泉軍事行動目標為設置安全地帶,讓360萬敘利亞難民返國,這項計畫不會停止。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