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聯準會表示,自10月中至11月中之間開始以每月600億美元的初始速度進行購債行動,且至少會持續到2020年第二季
  • 9月美國隔夜拆款市場出現資金流動性問題,隔夜附買回利率快速飆升,使聯邦基金利率暫時性超過目標範圍,自此聯準會就向市場注入資金
  • 聯準會強調,這項購債行動目的純粹是支持利率政策所實施的技術手段,不代表貨幣政策立場有所轉變

美國聯準會10月11日表示,自10月中至11月中之間開始以每月600億美元的初始速度進行購債行動,且至少會持續到2020年第二季,期間仍然有可改變購債速度與期限,目標來控制基準利率與引導貨幣政策走向。

聯準會表示將會持續透過隔夜與定期回購操作來為市場注入流動性,定期回購操作每周進行兩次,初期每次發行額至少350億美元,隔夜回購操作將會是每天進行,初期每次操作發行額至少750億美元。聯準會強調,這項購債行動目的純粹是支持利率政策所實施的技術手段,不代表貨幣政策立場有所轉變,特別是購買公債不會對長期利率水準與財務狀況產生任何影響。

因2019年9月美國的隔夜拆款市場出現資金流動性問題,隔夜附買回利率(overnight repo rate)於月中快速飆升到10%,使聯邦基金利率暫時性超過目標範圍內,自此聯準會就向市場注入資金。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