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土耳其發起和平之泉行動後,歐盟(EU)於10月10日呼籲停止軍事行動,認為這項舉動違反聯合國規定的國際準則
  •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強烈回應歐盟,表示會把目前接納超過360萬名敘利亞難民送到歐洲去

土耳其發起和平之泉行動後,歐盟(EU)於10月10日呼籲停止軍事行動,批評準備奪取土地建立安置360萬敘利亞難民的安全地帶,這項重新安置敘利亞難民的作法不符合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規定的國際準則。歐盟表示任何改變人口結構的企圖令人無法接受,當地人的權利受到忽視的地區歐盟部會提供穩定的發展援助。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10月10日強烈回應歐盟,在對執政的正義發展黨(AKP)國會議員演說時表示,我們會把目前接納超過360萬名敘利亞難民送到歐洲去。針對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發表強烈譴責,指稱土耳其公然違反領土完整、獨立與主權,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回應沙烏地阿拉伯對自己在葉門的好事評評理。

對於埃及外交部譴責土耳其侵略敘利亞,呼籲聯合國安理會阻止占領敘利亞領土,改變敘利亞北部人口結構的任何企圖,艾爾段回應埃及總統塞西(Abdel-Fattah el-Sissi)把民選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在獄中折磨至死,塞西就是兇手。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