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對外表示,聯準會(Fed)將會恢復購買美國公債,避免貨幣市場出現因資金短缺的動盪狀態
  • 9月美國銀行體系存在聯準會的準備金降到1.4兆美元左右,約為2014年2.8兆美元的一半,而準備金大幅下降多發生在過去2年的縮表行動中。
  • 鮑威爾表示很快就會宣布逐步增加準備金供應措施,將會買入國庫券,但強調這不同於10年前因應金融海嘯危機所執行的量化寬鬆(QE)政策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對外表示,聯準會(Fed)將會恢復購買美國公債,避免貨幣市場出現因資金短缺的動盪狀態。

鮑威爾表示很快就會宣布逐步增加準備金供應措施,將會買入國庫券,但強調這不同於10年前因應金融海嘯危機所執行的量化寬鬆(QE)政策。絕不應該把聯準會的資產負債表,因準備金管理目的而出現的擴大,與在金融海嘯後大規模購買資產的計畫混為一談,不管是近期技術性問題,還是正在考慮解決貨幣市場流動性所採取的購買國庫券措施,都不應該對貨幣政策立場產生實質性影響。

聯準會在2019年8月停止縮減資產負債表(縮表),在縮表過程中因讓部分債券到期後就沒有購入新債券,藉此將過去量化寬鬆放出的資金收回,也等同從金融體系抽出資金。9月美國銀行體系存在聯準會的準備金降到1.4兆美元左右,相較於2014年停止量化寬鬆收購資產時的2.8兆美元只剩下約一半,而準備金大幅下降多發生在過去2年的縮表行動中。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