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國務卿彭佩奧宣布,將對有關的中國政府與共產黨官員採取簽證限制措施
  • 對象包括被認定為負責對新疆少數穆斯林民族進行拘禁或是人權侵犯,或是在過程中扮演共謀角色的中國政府與共產黨官員
  • 美國將會對其採取簽證限制措施,甚至連這些官員的家人也可能會面對同樣的限制

繼美國商務部以中國對新疆維吾爾少數民族壓迫為由,對28個中國實體列入貿易黑名單後,美國國務卿彭佩奧10月8日宣布,將對有關的中國政府與共產黨官員採取簽證限制措施。

被認定為負責對新疆維吾爾、哈薩克,以及其他少數穆斯林民族進行拘禁或是人權侵犯,或是在過程中扮演共謀角色的中國政府與共產黨官員,美國將會對其採取簽證限制措施,甚至連這些官員的家人也可能會面對同樣的限制。

彭佩奧表示中國政府對新疆少數民族進行高度鎮壓行動,包括大規模的羈押在集中營,並且在各地進行高科技監控,嚴厲控制少數民族的文化與宗教,強迫外地人民返回中國等。美國呼籲中國立刻停止鎮壓行動,並且釋放所有被羈押的人民,不在強迫海外中國穆斯林少數民族回到中國。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