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厄瓜多宣布自2020年1月起退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主因為國家面臨財政問題,試圖增產石油取得更多收入
  • 回顧1973年厄瓜多加入OPEC,過去曾在1992年成為第一個退出OPEC國家,之後在2007年恢復OPEC會員國資格
  • 厄瓜多近年來面對經濟持續性的低成長與國內高失業率問題,迫使總統實施改革計畫

厄瓜多10月2日宣布,自2020年1月起退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主因為國家面臨財政問題,試圖增產石油取得更多收入。厄瓜多能源與非再生性自然資源部對外聲明表示,這項決定符合降低公共支出以及開創新收入。

回顧1973年厄瓜多加入OPEC,過去曾在1992年成為第一個退出OPEC國家,當時退出原因是OPEC拒絕厄瓜多提高原油生產配額,之後在2007年恢復OPEC會員國資格。厄瓜多是目前OPEC共計13個成員國中規模最小的國家,每日產量約為53萬桶。

厄瓜多近年來面對經濟持續性的低成長與國內高失業率問題,迫使總統實施改革計畫,這也是國際貨幣基金(IMF)的計畫之一。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