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局部貿易協定,不包括汽車在內,因多項產品關稅降低,避免美國提高日本汽車關稅的威脅
  • 美國每年有價值70億美元的商品輸日可降低關稅,包括牛肉、豬肉、小麥、乳酪等;相對的日本輸美的工具機等多項商品也可以降低關稅
  • 因美國進口日本汽車是造成對日貿易逆差670億美元中的主要原因之一,日本希望可以針對此議題另作深入討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於9月25日簽署局部貿易協定,也包括涵蓋400億美元的數位貿易,但不包括汽車在內,因多項產品關稅降低,避免美國提高日本汽車關稅的威脅。

根據這項協定,美國每年有價值70億美元的商品輸往日本可以降低關稅,包括美國牛肉、豬肉、小麥、乳酪等;相對的日本輸往美國的價值4,000億美元的農產品,與工具機等多項商品也可以降低關稅。

關於汽車問題,因美國進口日本汽車是造成對日貿易逆差670億美元中的主要原因之一,日本希望可以針對此議題另作深入討論;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表示美國無意引用232國安條款對日本汽車與汽車零件加徵國安關稅,雙方會基於真誠在2020年4月展開第二階段貿易協商。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