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瑞士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率0.3%,漲幅低於第一季修正後的季增率0.4%
  • 主因為貿易衝突引發經濟成長疑慮,全球需求疲弱,加上最大出口國德國的經濟表現不佳
  • 第二季不含仲介貿易與貴重物品出口季增率0.3%,第一季的季增率為1%

瑞士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率0.3%,漲幅低於第一季修正後的季增率0.4%。

瑞士國家經濟事務處表示,第二季瑞士設備投資衰退1%,主因為貿易衝突引發經濟成長疑慮,全球需求疲弱,加上最大出口國德國的經濟表現不佳,工廠訂單下滑,也對瑞士的經濟造成很大影響。

瑞士第二季家庭消費季增率0.3%,漲幅與第一季相同;第二季政府支出季增率0.1,漲幅明顯低於第一季的0.5%;設備與軟體投資季增率-1%,第一季的季增率為2.4%;第二季不含仲介貿易與貴重物品出口季增率0.3%,第一季的季增率為1%;第二季不含貴重物品進口季增率1.7%,第一季的季增率為2.8%。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