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韓國官方表示可能會因為9項被日本列為出口限制的產品而遭受到嚴重打擊,因為這些產品完全依賴日本供應商,現階段幾乎沒有任何替代來源
  • 韓國官方選擇100種容易受到影響的商品,希望本國企業在5年內可以供應,降低對日本廠商的依賴
  • 而韓國計畫將日本鋼鐵與其他日本企業被扣押的資產在10月拍賣轉為現金,因為這些日本企業拒絕韓國最高法院關於賠償戰時徵用工的裁決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9月3日表示,韓國企業可能會因為9項被日本列為出口限制的產品而遭受到嚴重打擊,因為這些產品完全依賴日本供應商,現階段幾乎沒有任何替代來源。

這9項產品如可充電式軟包電池,目前全球市場上日本的昭和電工與大日本印刷市占率達到7成。其他還有22種工業材料與部件,如電動汽車與氫動力汽車所需要的部件,對於日本廠商產品的依賴程度也達到9成。韓國官方選擇100種容易受到影響的商品,希望本國企業在5年內可以供應,降低對日本廠商的依賴,韓國政府的作法是透過促進內部開發,以及進口來源多元化提高供應的穩定性。

而韓國計畫將日本鋼鐵與其他日本企業被扣押的資產在10月拍賣轉為現金,因為這些日本企業拒絕韓國最高法院關於賠償戰時徵用工的裁決,之後日本政府可能會因此加強對韓國的限制。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