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印度公布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為5%,漲幅較第一季5.8%縮減,也是6年多來最小漲幅
  • 印度銀行面臨嚴重呆帳問題,銀行因此不願意放貸進而衝擊投資與國家經濟成長,估計整體銀行業呆帳規模在1,300億美元左右
  • 印度財政部長於8月30日宣布旁遮普國家銀行等多家銀行,合組印度第2大銀行,進行銀行業改革

印度8月30日公布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為5%,漲幅較第一季5.8%縮減,也是6年多來最小漲幅。

印度第二季經濟成長幅度縮減主因為民間消費與投資疲弱,印度財政部長希塔菈曼近來宣布多項激勵措施,包括免徵海外投資人富人稅,也於8月30日宣布旁遮普國家銀行、Oriental Bank of Commerce以及印度聯合銀行,合組印度第2大銀行,進行銀行業改革。

印度銀行面臨嚴重呆帳問題,銀行因此不願意放貸進而衝擊投資與國家經濟成長。估計印度銀行業呆帳規模在1,300億美元左右,多數都在國家銀行。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