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奈及利亞總統下令央行停止供應美元給進口食品,理由是國內農業生產已經成長,奈及利亞央行命令銀行外匯交易商不可以出售外匯給食品進口商
  • 奈及利亞政府評估國內可以生產所有必需食品,發布禁止供應美元有助於擴大生產
  • 但實際形況有可能引發走私與預期性的食品價格上揚,造成通貨膨脹問題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於8月13日下令央行停止供應美元給進口食品,理由是國內農業生產已經成長;而奈及利亞央行命令銀行外匯交易商不可以出售外匯給食品進口商。

奈及利亞首都進口食品的業者表示,多數民眾對於這項禁令感到不安,主要原因為預期未來食物進口稀少,因此而推升物價上漲。奈及利亞進口食品限制包括精緻植物油、可可脂、義大利麵、麵條、蛋糕、果汁、汽水、番茄醬、礦泉水等。

奈及利亞政府評估國內可以生產所有必需食品,發布禁止供應美元有助於擴大生產,但實際形況有可能引發走私與預期性的食品價格上揚,造成通貨膨脹問題。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