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阿根廷在8月28日無法償付1,000億美元短期票券且單方面決定延長到期日
  •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8月29日將阿根廷當地貨幣與主權信評從「B-」調降到選擇性違約,這個新級別僅比違約D等級高一級
  • 可以理解為阿根廷無法完全履行全部債務,未來可能和債權人達成協議後,在部分違約的情況下繼續履行其他債務條款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8月29日將阿根廷當地貨幣與主權信評從「B-」調降到選擇性違約(selective default),這個新級別僅比違約D等級高一級,可以理解為阿根廷無法完全履行全部債務,未來可能和債權人達成協議後,在部分違約的情況下繼續履行其他債務條款。

阿根廷財政部長Hernan Lacunza表示,將會與國際貨幣基金IMF還有其他債券持有人協商重組債務,並且單方面決定延長1,000億美元短期債務到期日。

標準普爾認為阿根廷在8月28日無法償付短期票券且單方面決定延長到期日,就已經構成違約條件。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