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今年的通報續約期限為8月24日,韓國總統府8月22日宣布中止該項協議
  • 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是在2016年11月23日簽署,目的在規範雙方交換情報,並且對情報負擔保密義務
  • 韓國政府表示日本將歷史問題轉為經濟報復,在沒有接任何解釋下將韓國移出出口白名單,韓國不得不重新考慮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今年的通報續約期限為8月24日,韓國總統府8月22日宣布中止該項協議,並且會在屆滿日之前透過外交管道向日本表明立場。

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eneral Security ofMilitary Information Agreement / GSOMIA)是在2016年11月23日簽署,目的在規範雙方交換情報,並且對情報負擔保密義務,協定有效期限為1年,雙方任一方不續約需要在90天前通報終止協定,否則效期自動延長1年。

韓國政府表示日本將歷史問題轉為經濟報復,在沒有接任何解釋下將韓國移出出口白名單,韓國不得不重新考慮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