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公布最新報告,指出2018年中國家庭負債持續飆升,家庭負債總額約為GDP的53%
  • 2018年中國家庭負債總額年增率18.2%,成長速度是同年度中國GDP的2倍以上,若與國民可支配所得相較比率達到85%
  • 惠譽提出示警,中國企業債務水準相對偏高,如果家庭債務水準也快速提升,中國經濟體系脆弱性的情況會大幅提升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公布最新報告,指出2018年中國家庭負債持續飆升,家庭負債總額約為國內生產毛額(GDP)的53%,回顧10年前比率只有18%。

2018年中國家庭負債總額年增率18.2%,成長速度是同年度中國GDP的2倍以上,若與國民可支配所得相較比率達到85%。;國家庭債務偏高主因為房價成長速度太快。

惠譽提出示警,中國企業債務水準相對偏高,如果家庭債務水準也快速提升,中國經濟體系脆弱性的情況會大幅提升。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