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表示,美中雙方達成的第一階段協議已經全部完成,預估在未來2年美國對中國的出口將會倍增
  • 美國已經列出一份清單,包括製造業、服務業、能源、農業等,共計超過2,000億美元
  • 若協議確實實施,與目前美國出口到中國規模約1,300億美元相較,未來2年出口將有機會翻倍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於12月15日表示,美中雙方於12月13日達成的第一階段協議已經全部完成,預估在未來2年美國對中國的出口將會倍增。

美國已經列出一份清單,包括製造業、服務業、能源、農業等,共計超過2,000億美元,若協議確實實施,與目前美國出口到中國規模約1,300億美元相較,未來2年出口將有機會翻倍。

第一階段協議變動關稅部分,原本徵收25%關稅的2,5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稅率維持不變;另外約1,200億美元的商品關稅稅率從15%調降到7.5%,品項包括藍芽耳機、面板電視、智慧音箱等,將會在協議正式簽署後的30天生效。至於川普推特提到第二階段協議的協商立即展開,而萊特海澤表示到目前為止美中雙方還沒確定談判啟動的日期。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