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玻利維亞於10月20日的總統大選,原任總統莫拉萊斯雖然獲得勝利贏得第4任期,但因選舉有舞弊情事於2019年11月10日請辭下台
  • 臨時總統艾尼茲於12月14日表示,將以涉及煽動叛亂罪對莫拉萊斯發出逮捕令
  • 莫拉萊斯已經到阿根廷,並且獲得剛宣誓就職的新總統艾柏托同意給予難民庇護身分

玻利維亞於2019年10月20日的總統大選,原任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雖然獲得勝利贏得第4任期,但因選舉有舞弊情事,第2高票的反對派候選人梅莎(Carlos Mesa)當下呼籲莫拉萊斯下台。

除了玻利維亞反對派,美洲國家組織(OAS)也都批評總統大選計票作業有存在舞弊,在國內抗議浪潮加劇之下,莫拉萊斯於2019年11月10日請辭下台後流亡到墨西哥,由艾尼茲(Jeanine Anez)擔任臨時總統。艾尼茲於12月14日表示,將以涉及煽動叛亂罪對莫拉萊斯發出逮捕令,莫拉萊斯已經到阿根廷,並且獲得12月10日宣誓就職的新總統艾柏托同意給予難民庇護身分。

莫拉萊斯於2005年受度獲得勝選擔任玻利維亞總統,在這次大選之前已經在職3個總統任期。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