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公布一份目前正考慮對更多歐洲進口商品課徵關稅的清單,並且正在徵詢各方意見決定是否將關稅稅率調升到100%
  • 新納入的商品包括歐洲生產的威士忌、干邑白蘭地,法國的起司,德國的刀具,西班牙的橄欖油,葡萄牙的魚片等
  • 對歐洲商品加徵關稅起因是反制歐盟違反對空中巴士補貼,嚴重衝擊到美國波音公司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於12月12日公布一份目前正考慮對更多歐洲進口商品課徵關稅的清單,並且正在徵詢各方意見決定是否將關稅稅率調升到100%,也重新納入美國白宮在10月確定在課稅清單中排除的商品。

新納入的商品包括歐洲生產的威士忌、干邑白蘭地,法國的起司,德國的刀具,西班牙的橄欖油,葡萄牙的魚片等。

對歐洲商品加徵關稅起因是反制歐盟違反對空中巴士補貼,嚴重衝擊到美國波音公司。世界貿易組織(WTO)於2019年10月2日批准美國對歐盟部分產品加徵10%~25%的關稅,美國貿易代表署也在2019年10月17日表示將會於10月18日如期對空中巴士加徵10%關稅,並且對歐盟其他價值75億美元農工商品加徵25%關稅。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