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義大利執政聯盟的五星運動黨與聯盟黨關係陷入緊張,8月8日聯盟黨宣布對現任總理孔蒂發起不信任投票
  • 執政聯盟兩黨間關係緊張導火線是連接義大利、法國的高鐵興建計畫,五星運動黨反對興建,聯盟黨則是贊成
  • 總理孔蒂是2018年5月31日兩黨達成共組聯合政府時推舉出的總理人選。目前義大利國會正在夏季休會期間,還不確定何時會討論不信任案

義大利執政聯盟的五星運動黨與聯盟黨關係陷入緊張,8月8日聯盟黨宣布對現任總理孔蒂發起不信任投票,將有可能解散國會提前進行改選。

執政聯盟兩黨間關係緊張導火線是連接義大利、法國的高鐵興建計畫,五星運動黨認為興建費用過高,還有堅持環保議題反對興建;聯盟黨則以興建工程可以增加國內就業、刺激經濟成長,且未來貨運如果可以由公路轉換成鐵路可以更環保。

五星運動黨與聯盟黨於2018年5月31日達成共組聯合政府的協議,而孔蒂是當時兩黨共同推舉出的總理人選。目前義大利國會正在夏季休會期間,還不確定何時會討論不信任案。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