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印度總理莫迪於8月5日宣布,撤銷喀什米爾省特殊憲法地位,在此之前印度官方才軟禁喀什米爾數位知名政治領袖
  • 喀什米爾是印度與巴基斯坦之間衝突的核心,印度憲法第370條讓喀什米爾省享有自治地位,70年來喀什米爾省有完全自治權
  • 印度政府撤銷喀什米爾自治權,主要目的為統一喀什米爾地區,但勢必會讓當地複雜的情勢進一步惡化,特別是與巴基斯坦之間的關係

印度總理莫迪於8月5日宣布,撤銷喀什米爾省特殊憲法地位,決策過程僅歷經2個小時,在此之前印度官方才軟禁喀什米爾數位知名政治領袖,並且派出數千名軍隊進駐,是近年來範圍最大的鎮壓行動。

喀什米爾是印度與巴基斯坦之間衝突的核心,長久以來都有主權爭議。印度憲法第370條讓喀什米爾省享有自治地位,70年來喀什米爾省有完全自治權,擁有自己的立法機構,除了國防、外交、財政、交通以外的領域都可以制定自有法律,另外印度公民也不可以購買喀什米爾的土地。

印度政府撤銷喀什米爾自治權,主要目的為統一喀什米爾地區,但勢必會讓當地複雜的情勢進一步惡化,特別是與巴基斯坦之間的關係。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