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8月6日公告,自8月27日起停止營運北京與夏威夷間航線
  • 在中美貿易全面衝突之際,中國國際航空停止營運北京與夏威夷航線,引發中國回應美國的聯想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8月6日公告,自8月27日起停止營運北京與夏威夷間航線。在中國國際航空官網公布的「關於停止營運北京-夏威夷航線的公告」中,指出停止營運原因為網路布局、運力安排等因素,8月27日之後出行的旅客將可全數退還票款。在中美貿易全面衝突之際,中國國際航空停止營運北京與夏威夷航線,引發中國回應美國的聯想。

美國總統川普8月2日宣布將自9月1日起對中國輸美其他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後,中國人民幣在8月5日貶破7元人民幣兌換1美元,美國財政部於8月6日宣布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中美兩國貿易衝突直線升溫。

中國商務部8月6日表示,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對8月3日之後成交的美國農產品採購不排除加徵關稅,中國相關企業已經暫停向美國採購農產品。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