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美國與歐盟簽署牛肉協議,歐盟將提高美國牛肉進口配額,
  • 歐盟會在7年內讓美國牛肉進口配額逐年增加,上升到每年3.5萬噸
  • 歐盟委員會表示,所有進口到歐盟的美國牛肉都不會含生長激素,這項協議還需要經過歐洲議會批准

美國總統川普8月2日宣布,美國與歐盟簽署牛肉協議,歐盟將提高美國牛肉進口配額,川普表示這項協議將會降低歐洲貿易壁壘,擴大美國農畜產品進入歐洲市場。

1988年歐盟禁止有施打生長激素的美國牛肉進口,8月2日達成的協議為7年內的美國牛肉進口配額逐年增加,上升到每年3.5萬噸。根據川普說法,第一年美國輸往歐盟免稅的美國牛肉會從40%提升到46%,7年後會再增加到90%左右。

歐盟委員會表示,根據歐盟食品安全規定任何牛肉交易都不會增加歐盟整體牛肉進口量,所有進口到歐盟的美國牛肉都不會含生長激素,這項協議還需要經過歐洲議會批准。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