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沙烏地阿拉伯王室頒布諭令,年滿21歲的沙烏地阿拉伯女性申請護照不需要再經過男性監護人許可,可以自由出國旅行
  •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於2016年推出「願景2030計畫」,要讓沙國產業發展更多元化,大幅降低對石油的依賴
  • 穆罕默德想讓整個國家經濟轉型,目標讓女性投入職場比率從22%提升到30%

沙烏地阿拉伯王室8月2日頒布諭令,年滿21歲的沙烏地阿拉伯女性申請護照不需要再經過男性監護人許可,所有成年人都可以獨立申請護照,也可以自由出國旅行,落實男女平等。

在這項新命令之前,所有沙烏地阿拉伯女性要申請護照、出國旅行,都需要經過父親、丈夫,或是其他男性監護人許可才行。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於2016年推出「願景2030計畫」,要讓沙國產業發展更多元化,大幅降低對石油的依賴,讓整個國家經濟轉型,目標讓女性投入職場比率從22%提升到30%。

穆罕默德用政策方式逐漸賦予女性權力,2018年開放女性可以獨自開車,接著也給予女性辦理子許出生登記、結婚證明、離婚證明的權力,也規定所有民眾無論性別、年齡、身體殘障等因素,都有權力不受到任何職場歧視,實現國家現代化。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