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日本內閣決議將韓國從信任出口目的地白名單國家中除名,這項命令於8月28日生效
  • 未來被認為可能會轉為軍事產品的出口,都必須要獲得日本經濟產業省許可
  • 韓國受到影響的產業除半導體與智慧型手機外,包括石油化學、汽車等產業也將受到衝擊

日本內閣會議8月2日通過新版出口貿易管制令,將韓國從信任出口目的地白名單國家中除名,這項命令於8月28日生效。根據日本經濟產業省資料顯示,列入白名單的國家,出口技術敏感度較低的產品可以獲得一般概括許可,在3年的有效期限內出口時不需要逐筆交易申報,因此未來被認為可能會轉為軍事產品的出口,都必須要獲得日本經濟產業省許可。

日本經濟產業省才於7月1日宣布,自7月4日起對出口到韓國的3項高科技材料進行出口管制。先前日本對韓國高科技材料進行出口管制已經嚴重影響到韓國半導體與智慧型手機產業,確定從日本的信任出口白名單除名後,包括石油化學、汽車等產業也將受到衝擊。目前白名單中共有27個國家,韓國將會成為第1個被除名的國家。

日韓這次貿易衝突起因於二戰期間強制徵工事件,韓國最高法院對日本企業判決賠償,日本認為損害兩國之間的信任。日本方面宣稱,二戰強制徵工補償問題已經透過1965年日韓關係正常化條約獲得解決。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