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無人機技術供應商已經通知客戶,將會停止銷售和中國製造無人機相容的軟體
  • 主因為美國軍方在2017年對大疆生產無人機的網路安全問題提出示警,美國國土安全部也提出警告,使該供應商的客戶產生疑慮
  • 是中美貿易戰至今科技封鎖的最新實例,對於大疆的營運將會產生明顯衝擊

美國無人機技術供應商Cape Productions已經通知客戶,將會停止銷售和中國製造無人機相容的軟體,將會允許現有客戶使用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大疆(DJI)生產的無人機直到合約結束,以目前的實際情況觀察剩餘時間都不到1年。

中國的大疆在美國無人機市場具有主導地位,這個現象早就引發美國官方注意。美國軍方在2017年對大疆生產無人機的網路安全問題提出示警,美國國土安全部也提出警告,表示中國製造的無人機會把大量敏感飛行數據與影像傳回到中國。Cape Productions執行長證實,來自美國不同聯邦機構的聲明,引發合作夥伴與潛在客戶關切。因Cape Productions向美國與其他幾個國家的執法與公共安全機構提供無人機技術,大多數的客戶使用這些工具遠端遙控小型飛行器,對可能發生事件的地方或是犯罪現場進行監控。

Cape Productions將要終止與中國大疆合作,是中美貿易戰至今科技封鎖的最新實例,短期內會使Cape Productions的業務出現風險,相對的對於大疆的營運也將會產生明顯衝擊。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