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作證時表示,臉書的數位貨幣(天秤幣)計畫不能持續推進
  • 必須要先釐清包括關於隱私、洗錢、消費者保護、金融穩定等多方面疑慮,待確定無虞後才可以繼續進行
  • 臉書回應表示非常認同鮑威爾認為需要多公開討論,這也是天秤幣協會創始成員提早宣布計畫的原因,希望可以獲得更多建設性的討論與回饋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7月10日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作證時表示,臉書(Fackbook)的數位貨幣Libra(天秤幣)計畫不能持續推進,必須要等相關嚴重疑慮都確定無虞後才可以再進行。

什麼是相關疑慮,依據鮑威爾說法Libra引發關於隱私、洗錢、消費者保護、金融穩定等多方面疑慮,現行法規並不適用於數位貨幣,關於Libra所有審核都應該保持耐心與審慎。

臉書方面的回應,發言人Elka Looks表示非常認同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認為需要多公開討論,這也是天秤幣協會(Libra Association)創始成員提早宣布計畫的原因,希望可以獲得更多建設性的討論與回饋。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