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大家保險集團成立,依法受讓安邦人壽、安邦養老、安邦資管股權;同時也設立大家財險,依法受讓安邦財險部分保險業務、資產與負債
  • 安邦集團於2018年2月23日,由中國保監會公告因存在違反保險法的經營行為,可能會嚴重危及公司償付能力,決定進行接管
  • 大家保險集團是由中國保險保障基金、中國石油化工集團、上海汽車工業(集團)共同出資設立,這意味著安邦集團風險處置工作已經取得階段性成果

中國銀保監會7月11日公布,大家保險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大家保險集團)成立,該公司註冊資本額203.6億元人民幣,依法受讓安邦人壽、安邦養老、安邦資管股權;同時也設立大家財險,依法受讓安邦財險部分保險業務、資產與負債。

安邦集團於2018年2月23日,由中國保監會公告因存在違反保險法的經營行為,可能會嚴重危及公司償付能力,決定進行接管,期間自2018年2月23日~2019年2月23日。2019年2月下旬中國銀保監會公告,接管期間延長1年,到2020年2月22日止,積極推進安邦集團轉入正常營運。

根據中國銀保監會公告的訊息,大家保險集團是由中國保險保障基金有限責任公司、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上海汽車工業(集團)總公司共同出資設立,這意味著安邦集團風險處置工作已經取得階段性成果。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