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日本經濟大臣世耕弘成表示,日本政府完全不會考慮撤銷對韓國實施的高科技材料出口限制
  • 至於未來日本會不會採取更多的出口限制,將會取決於韓國對於強制徵工賠償判決事件的態度
  • 日本對韓國高科技材料出口限制主要有3項產品,要求相關出口商每次要出口時必須要取得政府許可,而政府審批時間約為90天

日本經濟大臣世耕弘成於7月9日表示,日本政府完全不會考慮撤銷對韓國實施的高科技材料出口限制,並且認為這項做法並沒有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定。

至於未來日本會不會採取更多的出口限制,將會取決於韓國對於強制徵工賠償判決事件的態度。該事件是韓國最高法院2018年10月判決日本新日鐵住金鋼鐵公司,必須賠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到日本強制徵用韓國勞工,要求日本新日鐵住金必須賠償強制徵用的韓籍勞工,4名原告每人賠償1億韓元,約當8.8萬美元;另外韓國最高法院也對三菱重工做出相似的判決,要給予10名韓籍勞工財務補償。

而日本對韓國高科技材料出口限制主要為3項產品,包括用於智慧型手機顯示器用的氟化聚酰亞胺,還有用於製造半導體的抗蝕劑與高純度氟化氫,要求相關出口商每次要出口時必須要取得政府許可,而政府審批時間約為90天。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