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希臘提前進行的國會大選結果確定,中間偏右的新民主黨在國會中取得158席,確認超過半數的絕對優勢
  • 原總理齊普拉斯當時選舉口號為反撙節,不過上任後政策方向大幅調整,雖然讓希臘逐漸走出債務危機,但整體經濟復甦相對緩慢,失業率也偏高
  • 米佐塔基斯所領導的新民主黨,競選主軸為減稅、簡化官僚程序,為希臘打造友善的經商環境,要將希臘的經濟成長率倍增到4%

希臘提前進行的國會大選7月7日結果確定,中間偏右的新民主黨在幾乎全數開出的票數中取得39.85%的選票,在國會中取得158席(總席次300席),確認超過半數的絕對優勢,新民主黨黨魁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於7月8日宣誓就職成為新總理。

原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領導的激進左翼聯盟(Syriza)這次的得票率約為31.53%,在國會中取得86席。齊普拉斯才於2015年擊敗執政的新民主黨,當年40歲,是希臘150年來最年輕的總理,選舉口號為反撙節。不過上任後政策方向大幅調整,接受歐盟債權國嚴格的紓困條件,並且為達成歐盟設定的財政目標採取加稅措施。在執政將近4年中,希臘確實獲得紓困,也逐漸走出債務危機,但整體經濟復甦相對緩慢,失業率也偏高。

米佐塔基斯所領導的新民主黨,先前就曾經是執政黨。這回的競選主軸為減稅、簡化官僚程序,為希臘打造友善的經商環境,要將希臘的經濟成長率倍增到4%,希臘官方將由左傾再度向右轉。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