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日本經濟產業省(METI)於7月1日宣布,因韓國未能就強制徵用勞工問題提出措施,已經損害兩國互信,將對韓國收緊高科技材料出口管制
  • 限制包括用於智慧型手機顯示器用的氟化聚酰亞胺,還有用於製造半導體的抗蝕劑與高純度氟化氫出口到韓國
  • 這項禁令預計7月4日生效,預估韓國的三星電子、SK海力士、樂金電子等大廠都會受到影響

韓國最高法院2018年10月判決日本新日鐵住金鋼鐵公司,必須賠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到日本強制徵用韓國勞工,要求日本新日鐵住金必須賠償強制徵用的韓籍勞工,4名原告每人賠償1億韓元,約當8.8萬美元;另外韓國最高法院也對三菱重工做出相似的判決,要給予10名韓籍勞工財務補償。日本官方多次要求韓國政府對這個問題採取行動,也在2019年5月向韓國提出仲裁,都沒有獲得滿意的答案。

日本經濟產業省(METI)於7月1日宣布,因韓國未能就強制徵用勞工問題提出措施,已經損害兩國互信,日本無法進行對話也無法確保會採取適當出口管制,將對韓國收緊高科技材料出口管制,包括用於智慧型手機顯示器用的氟化聚酰亞胺,還有用於製造半導體的光阻劑與高純度氟化氫。日本經濟產業省也在考慮將韓國自高科技材料出口「白名單」剔除。目前日本的白名單上有27個國家,包括美國、德國、英國和韓國等。

由於氟化聚酰亞胺與抗蝕劑日本產量高居全球9成,高純度氟化氫全球產量也達到7成,韓國要尋找替代供應來源難度偏高。這項禁令預計7月4日生效,預估韓國的三星電子、SK海力士、樂金電子等大廠都會受到影響。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