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伊朗與英國、法國、德國、中國、俄羅斯等於2015年簽署伊朗核協議的締約國於6月28日在維也納進行會談,目的對挽救協議做最後努力
  • 伊朗副外交部長阿奇拉在這次維也納會議後對外表示,歐洲國家已經證實擬議的貿易機制「支援貿易通匯工具(INSTEX)」正在運作中
  • 阿奇拉表示為了讓INSTEX對伊朗有幫助,歐洲國家必須向伊朗購買石油,或是考慮該機制的信用額度,否則就是與伊朗的預期有所出入

伊朗與英國、法國、德國、中國、俄羅斯等於2015年簽署伊朗核協議的締約國於6月28日在維也納進行會談,這是在美國於2018年5月宣布退出後最實際的會議,目的對挽救協議做最後努力。

伊朗在2019年5月8日,也就是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的週年時宣布縮減對於協議的承諾,不再履行濃縮鈾與重水生產限制,並且提出60天的最後期限給其他締約國設法確保伊朗可以獲取經濟利益,否則會在2019年7月7日採取第2階段措施,進一步縮減承諾。

伊朗副外交部長阿奇拉(Abbas Araqchi)在這次維也納會議後對外表示,歐洲國家已經證實擬議的貿易機制「支援貿易通匯工具(INSTEX)」正在運作中,這項貿易機制是英國、法國、德國設立,藉此迴避美國制裁並與伊朗進行非美元交易。阿奇拉表示為了讓INSTEX對伊朗有幫助,歐洲國家必須向伊朗購買石油,或是考慮該機制的信用額度,否則就是與伊朗的預期有所出入。另一方面歐盟聲明中指出,英國、法國、德國通知參與的各方已經讓INSTEX開始運作,適用於所有歐盟國家,並且已經進行第一筆交易。包括奧地利、荷蘭、比利時、西班牙、瑞典、芬蘭、斯洛維尼亞等國也在聯合聲明中指出,正與英國、法國、德國形成貿易機制中。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