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歐盟與南美洲國家組成的南方共同市場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估計可以節省約40億歐元的關稅支出,規模比與日本簽訂的FTA多4倍左右
  • 歐盟是國際上第一個與南方共同市場簽定FTA的夥伴,目前歐盟是南方共同市場最大貿易與投資夥伴區域,也是商品貿易第二大往來的經濟體
  • 南方共同市場是由巴西、委內瑞拉、巴拉圭、烏拉圭、阿根廷等5國組成,是目前南美洲最大的區域貿易協定

歐盟6月28日與南美洲國家組成的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 or Mercosul)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歐盟與南美洲過去20年就已經開始溝通自由貿易協定,自美國川普就職總統後,美國與歐洲貿易問題浮現,加速歐盟與南美南方共同市場兩大區域之間合作。

南方共同市場是由巴西、委內瑞拉、巴拉圭、烏拉圭、阿根廷等5國組成,是目前南美洲最大的區域貿易協定,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個全由開發中國家組成的共同市場。

估計歐盟與南方共同市場簽訂FTA之後,可以節省約40億歐元的關稅支出,規模比與日本簽訂的FTA多4倍左右。相對於南方共同市場,歐盟是國際上第一個與其簽定FTA的夥伴,目前歐盟是南方共同市場最大貿易與投資夥伴區域,也是商品貿易第二大往來的經濟體。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