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將全面禁止加拿大肉品進口,主要原因是發現加拿大出口文件造假,會有食安風險
  •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表聲明,表示中國海關查驗加拿大豬肉進口產品時檢驗出萊克多巴胺殘留
  • 經調查發現隨這批豬肉附上的官方獸醫衛生證書造假,共計有188份偽造證書,為保障中國消費者安全採取緊急預防性措施

中國6月25日表示將全面禁止加拿大肉品進口,主要原因是發現加拿大出口文件造假,會有食安風險。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表聲明,表示中國海關查驗加拿大豬肉進口產品時檢驗出萊克多巴胺殘留,經調查發現隨這批豬肉附上的官方獸醫衛生證書造假,共計有188份偽造證書,為保障中國消費者安全採取緊急預防性措施,同時也要求加拿大官方自6月25日起暫停簽發對中國出口肉類證書。

加拿大農業部長證實確實有不實出口證書,並且已經通知執法機構,但除了對中國的出口證書以外,其他國家不受影響。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