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銀行間拆借資金趨緊,7天期(R007)與14天期(R014)全機構(包括銀行、證券、基金等)質押式回購利率一度衝高到15%
  • 銀行間拆借屬短期金融市場,利率本應相對偏低,利率衝高顯示金融業間流動性吃緊,主要原因與先前包商銀行事件有關,擔心事件效應擴散

中國銀行間拆借資金趨緊,7天期(R007)與14天期(R014)全機構(包括銀行、證券、基金等)質押式回購利率一度衝高到15%。銀行間拆借屬短期金融市場,利率本應相對偏低,利率衝高顯示金融業間流動性吃緊,主要原因與先前包商銀行事件有關,擔心事件效應擴散。

中國人民銀行6月21日調高中國十大券商短期融資券最高待償還餘額,規模約達3,000億元人民幣。短期融資券是指企業在銀行間債券市場發行與交易,約定在1年內償還本金與利息的有價證券。這類證券是高流動性的資金管理方式,可以在一定時間內保持充足的流動性,是對企業提供流動性的一種方式。而短期融資券與次級債都是中國券商進行日常營運常用的融資方式,指標利率即為R007與R014。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