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發改委公布「特級通知」,自6月10日起與中國工信部、中國自然資源部,針對中國稀土等戰略性礦產進行資源調查
  • 中國官方要了解被調查地區稀土與其他戰略性礦產資源整體情況,以及產業運作實況
  • 因稀土開發屬於高汙染產業,加上部分地區可能存在違法開採情況,中國官方在調查後預期將會打壓違法開採的廠商,稀土供應預期將會漸少

中國發改委公布「特級通知」,自6月10日起與中國工信部、中國自然資源部,針對中國稀土等戰略性礦產進行資源調查,這項行動與過去從事的調查差異很大,特別是在中美貿易升溫之際。

預計要進行戰略性礦產的地區包括內蒙古、湖南、江西、四川、福建、廣東、廣西等,中國官方要了解被調查地區稀土與其他戰略性礦產資源整體情況,以及產業運作實況。

因稀土開發屬於高汙染產業,加上部分地區可能存在違法開採情況,中國官方在調查後預期將會打壓違法開採的廠商,對中國而言可以保護戰略性礦產資源,對稀土供應則可能出現減少,將會刺激稀土價格持續上漲。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