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高度關切香港的逃犯條例(送中條例)修訂案,並稱這個舉動可能會危及美國賦予香港的特殊地位
  • 所謂特殊地位是指1992年通過的「美國-香港政策法」,該法承諾只要香港維持充分自治,美國會承認香港為獨立關稅區
  • 美國國會與中國委員會(CECC)於5月下旬向香港特首發出國會議員聯名信,目的是擔心香港修改逃犯條例後影響美國與香港之間的特殊關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於6月10日表示,美國高度關切香港的逃犯條例(送中條例)修訂案,並稱這個舉動可能會危及美國賦予香港的特殊地位。所謂特殊地位是指1992年通過的「美國-香港政策法」,該法承諾只要香港維持充分自治,有別於中國,在一國兩制框架下支持香港人權、自由、自治,保障香港生活方式,美國國會立該法承認香港獨立關稅區。

歐塔加斯還表示香港一國兩制的架構持續受到破壞,香港民眾發動反送中和平示威明確顯示公眾反對修訂案。美國擔憂送中條例會傷害到香港商業環境,讓居住或是造訪香港的美國公民面臨中國反覆無常的司法制度,香港長久以來在國際事務上的特殊地位將面臨風險。

美國國會與中國委員會(CECC)於5月下旬向香港特首發出國會議員聯名信,目的是擔心香港修改逃犯條例後影響美國與香港之間的特殊關係,並且要求香港撤回該項立法修訂。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