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宣布對伊朗的波斯灣石油化工公司(PGPIC)以及其39家子公司實施制裁,原因是該公司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所屬的建築公司提供金融支援
  • 制裁方式為凍結在美國資產,並限制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同時也警告外國企業如果違反規定與PGPIC進行交易,同樣也會受到美國制裁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這項政策是美國對伊朗實施極限施壓的新方法,可以切斷伊朗官方破壞中東穩定所需要的經濟來源

美國財政部6月7日宣布,對伊朗的波斯灣石油化工公司(PGPIC)以及其39家子公司實施制裁,原因是該公司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所屬的建築公司提供金融支援。

PGPIC是伊朗最大的石油化工企業,美國財政部制裁方式是將PGPIC以及39家以公司還有境外銷售網路等在美國的資產凍結,並限制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同時也警告外國企業如果違反規定與PGPIC進行交易,同樣也會受到美國制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這項政策是美國對伊朗實施極限施壓的新方法,可以切斷伊朗官方破壞中東穩定所需要的經濟來源。美國政府先前於6月4日將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美國金融機構已經凍結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美國境內的資產,禁止美國境內任何個人為該組織提供支援,也禁止該組織相關人員入境美國。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