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俄羅斯貿易部宣布,將限制包括氖氣等惰性氣體出口,直到2022年底,只有取得國家特別許可才可以出口
  • 俄羅斯貿易部估計,俄羅斯占全球惰性氣體市場供應量的30%,相信在全球供應鏈中會有機會表達意見,會為俄羅斯帶來談判等競爭優勢
  • 氖氣是半導體生產過程中的關鍵原材料,俄羅斯此舉將會讓全球晶片市場供需失衡的問題加劇

俄羅斯貿易部6月3日宣布,將限制包括氖氣等惰性氣體出口,直到2022年底,只有取得國家特別許可才可以出口。烏克蘭原本是全球惰性氣體最大的供應國之一,烏俄戰爭後位於烏克蘭重要城市包括馬立波與敖德薩等工廠3月就開始停產。

俄羅斯貿易部估計,俄羅斯占全球惰性氣體市場供應量的30%,並表示在不久的將來會增加惰性氣體,包括氖、氪、氙、氬、氦等的生產能力,相信在全球供應鏈中會有機會表達意見,會為俄羅斯帶來談判等競爭優勢。

氖氣是半導體生產過程中的關鍵原材料,俄羅斯此舉將會讓全球晶片市場供需失衡的問題加劇。


俄羅斯宣布限制惰性氣體出口 恐加劇全球晶片短缺 (2022/06/03)

也讓晶片業斷氣 俄國限制氦氖等氣體出口 (2022/06/03)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