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英國首相梅伊辭去保守黨黨魁一職,接下來在7月22日前新黨魁產生後,梅伊將卸任英國首相
  • 梅伊在2016年7月擔任保守黨黨魁與英國首相,當時前任首相卡麥隆誤判脫歐情勢,卡麥隆請辭黨魁與首相以示負責
  • 如今梅伊面對壓力請辭,主要原因也是脫歐議題,當初接任也是因為脫歐,現在卸任也是因為脫歐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於6月7日辭去保守黨黨魁一職,接下來在7月22日前新黨魁產生後,梅伊將卸任英國首相。

回顧梅伊在2016年7月擔任保守黨黨魁與英國首相,當時因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錯估形勢,雖然本身主張續留歐盟,但卻舉行公投讓全體公民決定是否要脫離歐盟,投票結果脫歐獲勝,卡麥隆請辭黨魁與首相以示負責,梅伊當時為內政大臣,在卡麥隆請辭後接任黨魁與首相。

如今梅伊面對壓力請辭,主要原因也是脫歐議題,當初接任也是因為脫歐,現在卸任也是因為脫歐。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