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與財政部6月3日發表聯合聲明重申美國方面的觀點,詳細說明目前中美貿易談判陷入僵局的過程
  • 批評中國如何進行不公平貿易行為,如沒有保護智慧財產權、強迫技術移轉、支持網路竊盜、竊取商業機密等,讓美國企業每年損失數千億美元
  • 美國強調堅持要求中國做出詳細與可行的承諾,絕對不會構成對中國的主權威脅。整體而言,美國指控中國扭曲貿易談判的性質與過程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與財政部6月3日發表聯合聲明重申美國方面的觀點,詳細說明目前中美貿易談判陷入僵局的過程,批評中國如何進行不公平貿易行為,如沒有保護智慧財產權、強迫技術移轉、支持網路竊盜、竊取商業機密等,讓美國企業每年損失數千億美元。

美國為了抵銷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徵收關稅是為了消除中國對美國工業造成的損害,而中國不但沒有用具有建設性的行動來解決問題,反而增加不合理關稅進行報復,因此美國才會採取第二波關稅行動。雙方進行數個月談判,對很多議題已經取得進展,卻在最後一個重要議題時中國卻突然放棄先前達成共識的條款,促使美國最終決議再度對中國採取關稅措施。

美國方面的談判立場始終一致,就是要解決中國長期以來不公平貿易行為的根本問題。美國強調堅持要求中國做出詳細與可行的承諾,絕對不會構成對中國的主權威脅。整體而言,美國指控中國扭曲貿易談判的性質與過程。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