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德國社民黨主席納勒斯宣布辭去社民黨黨魁,並卸下議會黨團領導人職務,此舉是為5月底歐洲議會選舉表現不如預期負責
  • 社民黨與梅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基民黨)於2018年3月14日合組執政聯盟,這是雙方第3度結盟
  • 若執政聯盟因社民黨退出,梅克爾能否留任到2021年也會形成變數

德國社民黨主席納勒斯(Andrea Nahles)於6月2日宣布,6月3日辭去社民黨黨魁,6月4日卸下議會黨團領導人職務,此舉是為5月底歐洲議會選舉表現不如預期負責。

社民黨與梅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基民黨)於2018年3月14日合組執政聯盟,這是雙方第3度結盟。社民黨在這次歐洲議會選舉中並沒有受到選民的認同,儘管社民黨透過議會為德國民眾改善社會福利與工作條件,多數社民黨選民轉向支持強調環保的綠黨,以及反對移民的極右派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

梅克爾領導的執政黨基民黨6月2日原本要檢討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在納勒斯請辭後焦點轉為討論如何因應執政聯盟生變的可能性。若執政聯盟因社民黨退出,梅克爾能否留任到2021年也會形成變數。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