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農業農村部表示有信心可以透過政策工具與多元來源,保障中國大豆供需平衡,大幅減少美國大豆進口對於中國大豆供應影響有限
  • 目前中國農民工總量為2.88億人,短期內因中美貿易摩擦持續升溫,部分出口企業減產或是向海外轉移產能,對於這些農民工會產生一定程度影響
  • 中國正採取措施穩定農民工就業,增加大豆生產也是方法之一

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表示,中國有信心可以透過政策工具與多元來源,保障中國大豆供需平衡,大幅減少美國大豆進口對於中國大豆供應影響有限。

供應部分預計到2020年大豆種植面積達1.4億畝,總產量增加到每年1,900萬噸。目前中國農民工總量為2.88億人,短期內因中美貿易摩擦持續升溫,部分出口企業減產或是向海外轉移產能,對於這些農民工會產生一定程度影響,中國正採取措施穩定農民工就業,增加大豆生產也是方法之一。此外也會從俄羅斯與南美洲國家進口更多大豆。

在需求方面會透過改進飼料配方,預估每年可以減少1,400萬噸的大豆需求。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