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人民銀行前行長也是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周小川表示,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不必過分關注所謂的「整數位」
  • 『7』不見得要當作匯率的底線,中國依然堅持以市場供需為基礎的匯率決定制度,不必因整數關卡改變匯率形成機制的原則

中國人民銀行前行長也是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周小川表示,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不必過分關注所謂的「整數位」,『7』不見得要當作匯率的底線,中國依然堅持以市場供需為基礎的匯率決定制度,不必因整數關卡改變匯率形成機制的原則。

周小川表示目前人民幣走向資本項下可兌換已經取得較大進展,特別是國際貨幣基金(IMF)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SDR)的籃子裡,算是一定程度肯定人民幣可自由使用的屬性。

目前中國離資本項目可兌換仍有段差距,周小川強調中國已經下決心要實現資本項目可兌換,讓人民幣可以自由使用,只是過程並非是一條筆直的路,期間會有曲折但方向不會動搖。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