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澳洲廠商萊斯納對外表示,與美國德州廠商藍線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在美國德州建一座稀土分離廠
  • 此舉將會讓美國補足最缺乏的稀土分離技術,填補美國稀土供應鏈缺口,且預防中國因應貿易衝突對美國限制稀土出口
  • 目前美國的稀土約有80%都是從中國進口,而全球目前可掌握的稀土供應,中國含量為43%、美國16%,澳洲萊斯納占比約為12%

澳洲廠商萊斯納(Lynas)於5月20日對外表示,與美國德州廠商藍線公司(Blue Line Corporation)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在美國德州Hondo建一座稀土分離廠,此舉將會讓美國補足最缺乏的稀土分離技術,填補美國稀土供應鏈缺口。

稀土元素包括15種鑭系元素,加上鈧、釔,運用於農業、工業、消費、軍事等產業,以產品觀察如智慧型手機零組件、電動車、噴射機發動機、油氣鑽井等,都需要運用稀土作為原料。

目前美國的稀土約有80%都是從中國進口,此舉為預防中國因應貿易衝突對美國限制稀土出口。而全球目前可掌握的稀土供應,中國含量為43%、美國16%,澳洲的Lynas位於西澳的全球供給占比約為12%。

資料來源: 自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