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商務部表示,正在提議對於貨幣價值相對美元低估(貨幣貶值)的國家,輸往美國的商品課徵平衡稅
  • 貨幣價值相對低估的國家名單,會與美國財政部半年一度的貨幣報告觀察名單並列
  • 最新2018年10月公布的名單中,沒有一個國家屬於匯率操縱國,列入觀察名單的有中國、日本、韓國、印度、德國、瑞士等6個國家

美國商務部5月23日表示,正在提議對於貨幣價值相對美元低估(貨幣貶值)的國家,輸往美國的商品課徵平衡稅(反補貼稅)。

川普過去多次威脅要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現在還要再擴及到其他貿易夥伴。貨幣價值相對低估的國家名單,會與美國財政部半年一度的貨幣報告觀察名單並列。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聲明中表示,外國不能夠再利用匯率政策,讓美國的勞工與企業處於劣勢。

美國財政部在每年的4月與10月公布貨幣報告觀察名單,最新2018年10月公布的名單中,沒有一個國家屬於匯率操縱國,列入觀察名單的有中國、日本、韓國、印度、德國、瑞士等6個國家。美國財政部認定操縱匯率有3項指標,分別為1.對美國貿易順差超過200億美元;2.經常帳順差占該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超過3%;3.對本國匯率存在持續性的單邊干預者。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