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全球處理器矽智財大廠英商安謀(ARM)於5月22對外表示,將要暫停與中國的華為業務往來
  • 安謀說明這項舉動是遵守美國政府最新規定,藉此阻止華為取得美國技術,因安謀有部分智慧財產權是從美國取得
  • 美國官方宣布對華為禁令後,華為的美國上游廠商包括英特爾、高通、博通等廠商紛紛宣布停止與華為的業務往來

全球處理器矽智財(IP)大廠英商安謀(ARM)於5月22對外表示,將要暫停與中國的華為業務往來。包括蘋果與華為的手機處理器晶片均採用安謀架構設計,因此這項決定將會直接衝擊到華為旗下的海思未來開發新晶片。

海思目前是台灣的台積電第2大客戶,僅次於蘋果,若海思未來開發晶片受到阻礙,將會影響到台積電的出貨。安謀說明這項舉動是遵守美國政府最新規定,藉此阻止華為取得美國技術,因安謀有部分智慧財產權是從美國取得。安謀的母公司是日本軟銀集團,在美國設有8個辦公室。

美國官方宣布對華為禁令後,華為的美國上游廠商包括英特爾、高通、博通、賽靈思、Lumentum、Qorvo等廠商紛紛宣布停止與華為的業務往來。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