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綠區於5月19日被一枚火箭襲擊,落點距離美國大使館1公里左右,雖然沒有人員傷亡卻讓中東局勢緊張程度提升
  • 美國政府對於先前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海域的油輪攻擊事件,懷疑是伊朗在背後支持
  • 美國總統川普在這次火箭事件後,隨即在推特上發言表示,如果伊朗想要打仗,伊朗將正式宣告結束,永遠不可能再威脅美國了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綠區(Green Zone)於5月19日被一枚火箭襲擊,落點距離美國大使館1公里左右,區域內有伊拉克政府大樓以及各國大使館,雖然沒有人員傷亡卻讓中東局勢緊張程度提升。

美國近來與伊朗關係緊張,兩國先前都表示不想發動戰爭,但這次事件引發兩國更大規模衝突的擔憂。美國政府對於先前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海域的油輪攻擊事件,懷疑是伊朗在背後支持。美國派出林肯號航空母艦打擊群與B-52轟炸機到波斯灣地區,5月10日宣布鑑於伊朗可能攻擊中東美軍,調動一個營的愛國者飛彈,與阿靈頓號兩棲船塢登陸艦到波斯灣,代理國防部長甚至表示要派多達12萬大軍到中東。5月18日美國也重新發出對伊朗提出有條件外交談判的訊息,希望可以緩解危機。

美國總統川普在這次火箭事件後,隨即在推特上發言表示,如果伊朗想要打仗,伊朗將正式宣告結束,永遠不可能再威脅美國了。

川普推特原文如下:

If Iran wants to fight, that will be the official end of Iran. Never threaten the United States again!

下午1:25 - 2019年5月19日

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status/1130207891049332737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