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撤銷對加拿大、墨西哥進口鋼鐵與鋁的關稅,加拿大方面也撤銷相對應的報復性關稅措施
  • 美國是在2018年3月23日以國家安全為由,對全球進口的鋼鐵徵收25%、鋁徵收10%關稅
  • 剛開始時因加拿大與墨西哥皆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成員國而暫時豁免,但不久後在2019年6月1日就被取消豁免資格

美國總統川普5月17日宣布,撤銷對加拿大、墨西哥進口鋼鐵與鋁的關稅,加拿大方面也撤銷相對應的報復性關稅措施,墨西哥官方也證實達成撤銷關稅的協議。

美國是在2018年3月23日以國家安全為由,對全球進口的鋼鐵徵收25%、鋁徵收10%關稅,剛開始時因加拿大與墨西哥皆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TFA)成員國而暫時豁免,但不久後在2019年6月1日就被取消豁免資格。但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同意撤銷加拿大與墨西哥鋼鋁進口關稅時,也有一項嚴厲新措施實施,目的在避免中國鋼鐵藉由這兩國進入到美國市場。

美國與加拿大兩國的聯合聲明中也提到,撤銷世界貿易組織(WTO)中所有與關稅有關的待決訴訟,制定防止受到不公平補貼或以傾銷價格銷售的鋼或鋁,以及防止將美加以外生產的鋼鋁轉運到其他國家的措施,並制定美加同意的鋼鋁監管流程。

資料來源: 鉅亨網